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吕萍萍:鏖战风雨 守护光明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2-07 14:34

吕萍萍:鏖战风雨 守护光明

国网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 黄昭团 赵一村 林小芳 叶元武

吕萍萍(左)总是冲在前面。资料图


  在抗击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抢修复电过程中,国网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所长吕萍萍,巾帼不让须眉,带领一众弟兄,写下一曲鏖战风雨、守护光明的激情赞歌。

  找寻线路故障点冲锋在前

  2020年8月4日3时30分,“黑格比”汹涌来袭,给洞头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对当地电网运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6条35千伏线路和27条10千伏线路停电。

  在抗击台风抢修受灾电力设施工作开始后,国网浙江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温州电力建设公司、平阳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队伍的驰援下,大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展开了一场场与台风的较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身兼元觉供电所所长和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指导员的吕萍萍,在接到抗击台风并开展电力抢修的任务后,立即组织服务队队员迅速行动,分组在元觉、霓屿、三盘岛屿,对所负责的每段线路、每基杆塔进行拉网式排查,寻找故障点。

  台风过后,风雨仍然不断。吕萍萍顶风冒雨,率先深入一线,持续寻找线路故障点。在巡视排查过程中,她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冲到最艰难的地方,开展线路巡查时,她与男队员一样,艰难地爬上断崖峭壁,攀上陡峭的山顶,不惧四周山峦叠嶂、路途艰险,连续几个小时,一路小心翼翼地穿丛林、翻山坡,到达每基铁塔和电杆处寻找和确定故障点。倒下的树木阻断了通向前方的山路,她就用锯子和斧头清除障碍物,树枝划破了工作服,山石戳穿了鞋底,她竟全然不顾。在整个上午的风雨兼程中,她一路踏着泥泞,顾不得身上的衣服湿透,直至全部排查完故障线路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回供电所。

  抢修攻坚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2020年8月4日中午,元觉、霓屿岛屿大规模的抢修复电攻坚战全面铺开,吕萍萍顾不上吃午餐,只喝了一口水,又来回奔波于元觉和霓屿岛屿之间,为驰援的温州电力建设公司、平阳供电公司电力抢修队伍提供故障点位置,同时,她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马不停蹄地参与抢修复电,并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力量参与一件件工器具和材料物资的运送工作,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洞头全区早日恢复供电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连日来,面对恶劣的天气环境,我们身边的同事不论男女,所有人都舍小家顾大家,这都不算什么,早点为海岛百姓抢修恢复供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吕萍萍深有感触地说。

  她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巾帼不让须眉!她以实际行动抒写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红船精神,电力传承”为引领,带领着全所员工负重加压、铿锵前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