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王宗俊:难忘,那份暖心的爱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11-17 17:23

《中国电业》通讯员 朱明芬 周兴波 赵亮

  “这一年,是您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奔走于高山峡谷,习惯着风餐露宿,坚守在一线,用使命书写南网情深……”看着卡片上由昭通供电局党委书记签名的新年安全卡片,王宗俊激动地说:“收到组织赠予我的卡片,我好激动,这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

  王宗俊是昭通鲁甸供电局茨院供电所营业班班长,负责茨院乡各供电台区的线损管理、解决居民用电问题和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很长时间以来,为推广智能缴费业务,王宗俊每天要和同事挨家挨户给村民们进行耐心讲解。村民们白天都在田地干活,他们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去推广宣传。王宗俊告诉笔者,有一次他们到乡镇很远的几户村民家宣传,车停在山脚下,不到5千米的山路他们走了近3个小时。下山时因天黑视线差,他重重摔了一跤,脚踝立刻肿了起来,手臂多处划伤血迹斑斑,后来还是靠村民和同事才一起把他连扶带抬地弄下山。

  “为了一两户村民跑去大山里宣传,搞到深更半夜才回来,还摔成这样,你有必要这么拼吗?”媳妇为王宗俊清洗伤口,看似责骂,实为心疼。“怎么没有必要,你知道这些住大山里的村民来供电所缴一次电费有多不容易吗?办了智能缴费后,按一下手机就搞定,这就是‘解放’用户啊!”王宗俊忍着痛,回答得斩钉截铁。

  2020年新年伊始,昭通供电局党委向全局默默奋战在电力一线的每一名员工和家属送上一张由领导亲笔签名的暖心卡片和一个一个小礼物——保温杯,大家收到后都很感动。

  “工作再苦再累,只要时刻能感受到公司的关爱,就很满足。”王宗俊说,暖心的卡片和小小的礼物,寄托着组织的关心和牵挂。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在润物无声之中,员工的内生动力就此迸发出来。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