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策划人语丨知胜之道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11-10 15:21

《中国电业》记者 周倜然

  彩云之南,壮美云南,自古就有“秀山轻雨青山秀,春光甲天下;香柏古枫古柏香,花香撒九洲”的美誉。

  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云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云南省委省政府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牢记嘱托、团结奋斗,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也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前提。

  如何打破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天花板?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党委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聚焦“人”这一核心要素,以员工队伍思想状态的变化和内生动力的激发作为重点,制定了“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内生动力,助推公司一流企业创建”(简称“三感一力”)实施方案。

  以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聚集自下而上的合力。“三感一力”实施方案既通过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员工“乘风破浪”,又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以员工对“美好”的向往,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三感一力”实施方案围绕增强员工与企业间的利益纽带、情感纽带和价值纽带,抓实深化有效激励、推进基层减负、关注员工困难、强化思想引领、讲好员工故事、强化价值认同、扩宽创新平台、畅通成长通道8个关键环节,激发内生动力,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以管好业务结合带动队伍,提升企业文化的“热力”。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更加尊重员工、理解员工、关爱员工、成就员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公司有效激励和科学问责的机制基本建立,使广大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主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更加高效的工作中,并营造出更有温度、更有温情的企业文化。

  “三感一力”实施方案所形成的巨大效应,在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落地、生根、结果。汇涓流而成大海,于无声处听惊雷,他们的实践和经验将为电力企业提供值得推广的样本。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