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青春永驻 续写精彩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10-12 15:32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宣传部主任 刘兴法

  70年是一个节点。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见证期间发生的深刻变化,并记录下令人难忘的影像,这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荣幸。作为《中国电业》的一员,我从通讯员到记者站站长,成为电力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经历了人生重要的成长和转变,亲历了时代变迁。

  职业生涯中,能有《中国电业》这段回忆,我是幸运的。30年前,我是淮南田家庵发电厂的宣传员,自此与报社结下不解之缘。从胶片到数码、从爬格子到机器人写稿、从书信往来到媒体融合发展,相伴的30年,《中国电业》是良师,是益友,也是梦想之地。重温点点滴滴,报社更像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每次的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稿件修改,都给我们注入了新的知识和力量,很多老编辑、老站长更是我们终身受益的榜样。

  70年沧海桑田。70年见证了无数“青葱”的岁月,凝聚了杂志社和几代电力新闻工作者的青春、智慧、激情和汗水,用艰辛和坚持,承载着同样的理想,薪火相传。岁月虽不饶人,《中国电业》可亲可敬、只争朝夕的前辈们何曾绕过岁月,大家都在用青春芳华讲述着同一个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不忘初心,将中央决策和能源政策落地入心,将电力职工的昂扬风采传播致远,坚持做电力行业和时代进步的观察者、瞭望者、见证者,这也正是我们忆及往事内心深处的自豪和感动。

  70年前,《中国电业》杂志的前身——《人民电业》创刊伊始,就提出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和承诺。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奉献,成为电力行业的宗旨,也成为我们所有人永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的动力,让我们的内心温暖丰盈,勇敢前行。

  70年,见证我们再次出发。作为《中国电业》的一员,作为一名坚守电力宣传战线的老同志,我会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坚守宣传舆论的责任和担当,怀揣梦想不断前行,永不停歇。

  衷心祝愿我们的《中国电业》,青春永驻,续写精彩。 (作者曾任中国电力报安徽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