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卷首语丨《中国电业》创刊70周年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10-12 15:32

《中国电业》评论员

  当本期杂志到达你手中时,《中国电业》(原《人民电业》)正好创刊70周年。

  相比于历史长河,70年只为轻鸿一瞥。无论是今天还是遥远的过去,《中国电业》如一叶远舟,带着梦想和希望航行了70年。

  这70年,是我国电力能源行业进步的70年,是我国新闻事业发展的70年,是带着露水、夹着朝气、把握机遇的70年。

  这70年,《中国电业》用961期杂志、近6000万字和2万张图片,展现着一段段隽永的文字、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和一颗颗火烫的真心。

  70年,只是精彩中国的一个缩影。我们不愿用“荣誉”来描述《中国电业》的从前,尽管她记录了时代的每一次变迁,为政策注解、为行业鼓呼、为企业呐喊、为电力人喝彩;我们也不愿用“光彩”去定位《中国电业》的过往,尽管她见证了行业的每一次发展,遇见“集资办电”、看见“上大压小”、注视“农网改造”、凝望“能源扶贫”……我们只是想以一名参与者的角色,陈言势态、书写劳作、笔记身边、嫁衣他人。

  四季交替、寒暑不息的《中国电业》,在时光交织的文字中,将行业里的每一次喜与忧实诉众人,把前进里的每一滴汗与泪积攒成册。日积月累,厚积薄发,《中国电业》逐渐从全国电力行业创办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最终成长为如今的模样,并将这模样平摊到每一个与它相交的人身上,烙出属于每一个《中国电业》人的专属印记。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越是处于新时代,越能孕育创新的张力。当下的《中国电业》,注入了更多关于新闻策划、新媒体传播、社会责任咨询的活力基因,这是我们这一代《中国电业》人的幸运。所以,没有理由否认,未来的《中国电业》,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期待《中国电业》,遇见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