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做好融合文章 解决“两张皮”问题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09-15 15:38

国电青松吐鲁番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李慧琴

  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是党务工作者难以摆脱的困扰。如何使党建工作甩掉形式主义的帽子,成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强有力抓手,一直以来,是诸多企业党建工作者思考、探寻、追逐的理想工作目标。

  如何将基层党组织打造为带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建设发展等工作的强大引擎,如何以先锋队引领生力军成为推动发展得强大合力?本期杂志的党建实践文章,为我们进行了生动诠释。

  要坚持党建统领。新时代,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求我们在党建工作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上做出深刻转变,牢固树立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的理念,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自觉融合、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工程基建等各项工作中,渗透到企业管理提升各环节,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支持,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良性循环。

  要坚持效果导向。要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目标实现倒逼党建工作的措施与方法,并使二者始终保持同向发力,以党建工作的阵地、载体、手段确保各项业务工作目标实现。一切偏离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业务工作目标实现的敷衍应付、门面装饰、花拳绣腿都有损于党员形象和削弱基层组织力,只能招致员工群众的不屑与反感,时日长了,党建会沦为滋生形式主义的温床。

  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工作者要勇于正视自身痛点,敢于向自身的问题“下药开刀”,才能保证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要善于扑下身子,沉到基层,真心诚意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部门一起,找准中心工作的堵点,抓住中心工作的难点,用党建工作的载体、方式方法,对症下药,组织发动党员、党支部攻坚克难,破解难题。

  如此,在从严治党中,脚踏实地,形成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使党的建设成为促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的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