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员工培训要注重针对性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0-09-10 14:18

  当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级供电公司越来越重视员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培养,为此,各供电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在培训过程中,笔者认为应结合员工岗位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效果。

  一是针对职业道德现状开展培训。应向员工宣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行为“十个不准”等企业文化和行为准则,使员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增强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意识,培养廉洁自律理念。

  二是针对理论知识水平开展培训。应采取集中授课、网课、课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员工理论知识教育,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通过开展《安规》考试、业务竞赛、技能培训、安全讲座等行之有效的活动,来提升员工的理论水平。

  三是针对业务技能需求开展培训。应结合员工岗位技能特点,制定年度业务技能培训计划,通过开展用电检查、电能计量、装表接电、变电检修操作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员工技能水平,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泗县供电公司 孙英杰)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