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推动能源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来源:《中国电业》评论员 时间:2020-08-14 16:55

《中国电业》评论员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党的99岁生日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

  对于我国能源系统而言,在坚持党对能源事业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基础上,推动全系统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才能把能源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

  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能源系统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转化为能源事业扎实工作的根本责任。

  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核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能源安全保障,是对能源系统的考验,更是使命。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形势和任务,我们都要有进行斗争的魄力、应对风险和达成目标的能力。而这一切,都是要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把能源系统广大党员组织起来转化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要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关键”。能源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着力做好各级党组织建设,打通全流程、贯穿全过程,不断提升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党的组织建设水平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制度保障。

  要牢牢把握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各行各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能源行业更是如此。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能力关,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挖出来、用起来,为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大、持续的人才力量。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组织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作为能源系统,不仅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更好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