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丹东供电于文红:抗疫女先锋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

于文红:抗疫女先锋

国网辽宁丹东供电公司 陈薪成 阎军

  “在这段防疫期间,大家要做好自我保护,隔离不隔爱,不要因为疫情降低服务标准。”国网辽宁丹东供电公司东港分公司营业班班长、营销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文红,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对营业班的同事这样要求。

  接着,她又对用电检查二班、计量班、用电稽查、新城供电所、新兴供电所的员工强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日与医院、疾控中心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最优质、高效的用电、保电服务;外出前一定要戴口罩……

  为了避免人员过多接触,她给每位党小组长分别发了微信,让各党小组在这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保证中心营业厅在1月28日正常营业,于文红大年初二就跑遍了东港地区的所有药房、日杂店,为营业厅工作人员自费采购了口罩、消毒水、消毒洗手液等。当日,她的微信运动突破了两万八千步,她说:“我多跑点腿,能让兄弟姐妹们安心上班、安全办公,这也值了!”

  上班以后,她每天都提前半小时到单位,为值班人员准备好口罩、手套,调配好消毒液,再对门把手、电话、桌牌等容易忽略的地方进行消毒。另外,她还给值班人员煮鸡蛋、煮饺子,用她的话说:“现在是困难时期,我既要保证班上人员健康,也要让大家吃好。”

  为了避免过多人员与用户接触,于文红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号码粘贴在营业厅门外,24小时开机。她说:“这些天,我做梦都是电话铃声,生怕漏掉了哪个用户的电话,非常时期,谁都不容易。”

  1月27日20时30分,正在家陪孩子写作业的她接到一个电话,说是用户无法在自助购电机上购电。于文红二话没说,穿上衣服赶了过去,经询问后得知,白天用户已经购电了,但是由于卡在电表上没有插严实,导致电表没有正常读取数据,造成用户家里停电。不能让用户在这非常时期再跑一次腿,于是,她联系了配电抢修班值班员和用户所在地的抄表班班长,及时为用户通了电。

  1月28日晚,于文红接到一条短信,让她帮忙查一下家里的电费还剩多钱,当时她承诺用户次日上班第一时间为其查询。第二天,该用户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打了,对方就挂断,再打,再挂,反反复复好几次。于是,于文红给对方发了一条短信,这才知道对方原来是一位聋哑人。但是对方提供的信息与实际查到的信息不符。她通过短信的方式与对方反复沟通后才明白,原来该用户把户号当中的两位数字写错位了,搞对户号后才最终为该用户解决了问题。

  她那上五年级的儿子说:“我妈永远有打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短信,接一个电话人就没影了。”于文红回应说:“我们大厅就那几个人,要么家里有孩子,要么太年轻大晚上出来也不安全,想来想去还是我来吧,谁让咱是党员、是班长呢!”

  春节期间,在于文红的带领下,营业班共接待用户211人次,接受电话咨询80余次,夜间服务2次,无任何投诉事件发生。于文红不仅把大厅的工作做得游刃有余,而且把营销第二党支部的工作也做得十分出色,她不断穿梭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一线,时刻调动着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岗位作用。其中,计量班夜间为用户保电2次,党员主动放弃休假为用户装表接电1次;用电检查二班对疾控中心、医院等重要用户开展保电工作,党员主动放弃休假,为用户排除用电故障2次。

  有青年员工说:“于姐关键时刻冲锋打头阵,我们也不能落后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