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州供电局:党员使命疫不容辞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

党员使命,“疫”不容辞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 何靖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传播迅猛,全国上下都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广东广州供电局组织138支党员突击队、服务队,34支团员青年突击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挺身而出,主动向疫情一线靠拢,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支撑,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每临急事显担当

  疫情时期青年党员冲锋一线

  节假日值守,这对于广州海珠供电局检修试验班班长周启浩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而今年的春节,他的值守点却改在了抗击疫情保供电的最前线。

  深入定点医院保供电怕不怕?当然怕。但周启浩知道,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保障正常供电。疾风知劲草,越是在危急时刻,党员的使命感越是能被极大地激发出来。去年年底刚刚入党的周启浩,向组织承诺: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和周启浩同样坚守的还有广州增城供电局配网规划专责张聪。今年是张聪新婚第一年,他原本打算回老家团圆,在疫情爆发后,毅然取消回老家计划,在岗值班。大年初一晚上11时30分,广州荔城街跃华路附近发生电力线路着火现象,张聪立即组织安排人员开展现场抢修工作,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抢修并恢复供电。

  “凌晨翻看朋友圈,看到哥哥白天发的一包泡面、一杯黄酒独自过年的自嘲视频,得知家乡疫情比较严重,我嘱咐他要照顾好妻儿和自身健康。”张聪说,“疫情凶险,更突显坚守岗位的重要。虽然不能回家,但做好保供电工作,让市民过个好年,打赢疫情阻击战,是我这名党员应该、也必须做好的。”

  每临大事有静气

  党员先锋稳守岗位 保障医疗企业生产

  疫情时期的保供电,医院是重点中的重点。广州白云供电局党员黄子龙刚刚完成对广州南方医院的现场用电检查,在走出医院大门时,他想了想,转头又扎进了医院里。黄子龙带领用电检查人员对南方医院又做了一次全面保供电检查,建立起24小时沟通机制。

  “医护人员是抗疫第一线的英雄,我们得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黄子龙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疫情期间,供电保障服务不仅需要耐心细致,还需要与时间赛跑。“我们要加快口罩生产,急需用电增容!”1月31日,广州市番禺万福卫生用品公司的负责人黄先生急不可耐地对着电话大喊。他所在的企业,接到加大生产卫生防护用品的任务,急需增加生产设备。然而,电量不足,这一切都是无水之源。

  在接到用电增容的申请后,广州番禺供电局立即安排党员服务队,开通用电增容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完成用户资料收取、核对、现场勘查、制定施工方案、物资准备等工作。24小时内,即为万福公司完成了装表送电。“在你们强有力的供电保障下,我们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肯定能战胜疫情。”黄先生对笔者说。

  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广州目前唯一拥有医用N95防护口罩生产资质的工厂,正马力全开生产医用N95口罩。为确保工厂正常生产,广州花都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24小时对供电线路动态检查,确保供电设备状态良好,消除过载运行等问题。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必定全力做好口罩生产,尽最大努力支援一线医护人员。”保为康劳保用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老接棒有传承

  前辈模范带领后生 前赴后继

  广州白云供电局城北供电所用电检查班班长范润煌今年已经59岁了,今年10月便要退休。对于职业生涯最后的这一次大考,他没有退缩。有关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保供电工作内容,他如数家珍:“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有三回路电源保障,医院还有自备的发电机以及UPS应急电源,等于有了5重保障。”

  17年前的非典,范润煌也在保供电一线。勤细严实,这是他为接棒他的年轻后辈们准备的精神模板。没有天生的专家和工匠,只有一群年轻人,学着前辈的样子,纷纷投入到供电工作的第一次大考中。

  “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值守。”广州海珠供电局的入党积极分子阮启洋原本已回到家乡过春节,但在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后,他主动请缨,又赶回广州投身到保供电值守之中。巡查供电设备、收集运行数据、形成记录报告,这些重复的检查虽然非常枯燥繁琐,但阮启洋相信,多一次检查,就多一分保障,也就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