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五峰供电袁晓峰:坚守到春暖花开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

袁晓峰:坚守到春暖花开

国网湖北五峰供电公司 张圣龙

  “我和儿子先睡了,你注意安全,饭菜都给你留着呢,你自己热一下再吃。”2月6日22时12分,在国网湖北五峰县供电公司调度生产楼的一间办公室内,正吃着泡面的袁晓峰,看到妻子发来的微信,眼睛有些湿润了,他已经连续13天没有好好看一眼刚刚1岁多的儿子了。

  防控任务急,主动请缨到一线

  1月23日,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的国网五峰县供电公司牛庄供电所副所长袁晓峰,终于忙完了春节前的所有保供电工作任务。当晚9时,思念儿子心切的他,连夜驱车赶回位于渔洋关镇的家里,准备陪家人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假期。

  可是,令袁晓峰万万没有预料到的是,刚和家人团聚没两天,国网五峰县供电公司就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随着交通管制、道路封闭等隔离防控力度的加大,休假回家过节的同事们已经不能及时返岗了,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却又需要大量的人力紧急支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袁晓峰得知这一情况后,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再也坐不住了,便主动申请到公司总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一大早,袁晓峰就悄悄起床了,他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还在睡梦中的儿子,便蹑手蹑脚地出了卧室。“老婆对不起!刚回来两天,我又要去工作了,今天晚上会回来的,请你们放心!”给妻子在桌上留下一张字条后,他直奔公司而去。

  防疫不停歇,坚守岗位不松懈

  物资总出入库统计;各一线变电站、供电所防疫物资使用及库存统计;调度、运维、安质部门每日防疫工作开展;电网运行监视;一线运维抢修次数、人员、车次汇总;按时询问、登记一线外出抢修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回到公司总部工作的头一天,袁晓峰几乎没有时间打电话询问一下家里的情况。

  “老公,你就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们呢,注意安全!等你回来!”1月26日中午,妻子的一条微信让袁晓峰更加坚定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

  随着渔洋关镇的交通管制措施越来越严格,非紧急车辆已经不能上路行驶了,每天3千米多的路程,袁晓峰要步行40多分钟,为了不耽误工作,袁晓峰起得比以前更早了。

  每天,还没等儿子起床,袁晓峰就出发上班去了;晚上回到家时,儿子已经睡着了。

  为了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

  13天来,袁晓峰统计的资料渐渐高了上去,本来堆积如山的方便面渐渐矮了下去。一碗方便面不扛饿,有时候甚至还要吃两碗才能撑得住,工作却一刻也没有怠慢。

  只有利用中午吃方便面的时间,袁晓峰才能和儿子视频一会儿,这时他也才能稍微放松一下。

  而在这之前的近半年来,工作在五峰县地处最偏远、平均海拔1540米、号称“宜昌西藏”的牛庄乡牛庄供电所所在地,袁晓峰有时甚至一连几个星期都不能回家。

  为了摸清全乡的农网升级改造情况、开展“安全知识进村庄”活动、解决“低电压”问题等,到任两个多月时间,袁晓峰几乎跑遍了牛庄镇的所有村村组组。

  2月7日23时,当袁晓峰统计完最后一个数据回家时,儿子和妻子早已入睡,他照例没敢进屋看儿子一眼,悄悄到另一个自我隔离的房间躺下。虽然每一天都是满身疲惫,但袁晓峰坚信,立春节气都已经过了,春暖花开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