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电力企业坚决执行降电价政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电力企业坚决执行降电价政策

  浙江电力 112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出了一系列民生红包,其中就包括降电价。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到户到位,预计全年将为浙江企业减免电费约112亿元,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报告中提出的“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据悉,浙江电力本次减免大工业企业电费全年79亿元。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将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6万户,其中7月1日起到2020年年底,将减免电费38亿元。2016年以来,浙江电力通过调整两部制电价计费方式、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等,持续降低大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同时,本次减免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全年33亿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将惠及电力客户超过315万户,其中7月1日起到2020年年底,将减免电费19亿元。2016年以来,在连续两年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电价10%基础上,今年再降低5%,持续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陈丽莎)

  山西电力 26亿元

  5月25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山西电力已累计为84万户企业减免用电成本4.59亿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下一步,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要求,全年将为用户减少用电成本26亿元。从2月起,山西电力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6项举措,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0+6”措施,2~6月预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2亿元。3年来,山西电力圆满完成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两次降低10%和一次5%的政策要求,彰显“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山西电力积极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发生较大变化。一是能源供给更加清洁。持续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260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总量的28%,年均增速近40%,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规模全国第一。二是能源消费更趋绿色。大力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清洁取暖改造覆盖240万户。三是资源配置更靠市场。建立“中长期+现货”的电力市场体系,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42%,占比全国领先。四是对外合作更加开放。“点亮全国一半灯,暖热华北一半房”是山西能源贡献的历史写照。山西电力在防疫保电和服务复工复产两线作战中,落实“五严五防”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复工开工,截至3月底,电网工程续建新建工程全部开工,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增加到121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240亿元。(张一龙)

  广西电网 14亿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政策规定全面落实落地,预计全年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14亿元,惠及电力客户超过100万户,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困难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月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广西电网坚决落实,打出“减负+服务”组合拳,自2月1日~6月30日期间,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支持复工复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 “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派发减负“礼包”。广西电网坚决贯彻执行,将通过营业厅、95598、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客户及时知晓降价政策。下一步,该公司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确保政策及改革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用户,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广西电网力量。( 韦露 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