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公司落实电费降费政策不打折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龙基 李春莲 报道  截止5月2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兑现2至5月份80.33万户客户20319.7万元降价电费,积极推进电费降费政策不打折扣落实到位,确保国家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用电客户。

  今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管控,确保降费政策执行分毫不差。自2月份开始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后,该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省级电费业务监督管控职能,执行周报制度,实时跟踪监控督促各市州公司政策执行和兑现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省发改革委、住建厅、市场监管局修订下发有关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的政策文件,并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现场抽查督导。同时,通过系统抽取数据,组织各市州公司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转供电加价清理整治行动,将降费政策传导至每一位终端用电客户。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决策部署,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及时电话联系我,第一时间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甘肃省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负责人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及时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推进政策顺利执行到位,统一制作发放海报、宣传折页,并通过微信、今日头条等互联网线上渠道,向广大用电客户和社会公众宣传政策,提高社会大众对政策认知度,为政策执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在电费发票和清单增加降费信息,开通短信告知和网上国网账单查询业务,为广大用电客户查询降费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提升了政策执行透明度。及时完成降价电费兑现,为助推甘肃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