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仙游供电“新基建”综合能源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英纺 报道 日前,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班走访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对企业的电能质量进行能效检测分析,并针对高耗能设备提供能源诊断、能源调控和能源运维等技术支持,实现企业降本增效,减低能源资源消耗强度。这是该公司推进“新基建”建设,全力开发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

  疫情期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该公司积极应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用电力大数据客观、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防疫与复工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同时,将能源互联网建设作为“新基建”建设中重要环节,为传统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打通基础设施和能源品种的数据壁垒,实现企业融通增效。

  下一步,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将以能效检测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全县高耗能、电能质量超标客户的用电普查工作,积极挖掘节能优化空间,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在服务福建新时代发展中打造“国网典范”,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