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电业局多形式开展民族政策宣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津泽 报道  五月是民族政策宣传月,为更好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宣传贯彻起来,锡林郭勒电业局依托“互联网+”,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政策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民族政策传递到基层,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职工“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5月13日,锡林郭勒电业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民族政策答题活动,内容丰富且覆盖面广,涵盖民族政策、民族风俗、法规条例、语言文字、宗教事务等,全局52个单位2900余人参加了答题,进一步促进了广大职工对民族理论政策的了解和掌握。

  五月以来,锡林郭勒电业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门户网站、楼宇视频和各类展台滚动宣传党的民族理论、脱贫攻坚等政策,有效提升了全局各族职工对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的知晓度。同时通过展播该局少数民族先进典型事迹,筑牢干部职工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锡林郭勒电业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着重在少数民族干部选拔、人才培养和少数民族职工招聘等方面给予倾斜,目前全局拥有蒙古族、满族、回族、达斡尔族、朝鲜族、瑶族、锡伯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干部职工800余人,占全局职工总数的27.4%,形成了各民族相互尊重、互帮互助、携手奋斗的良好发展环境。

  近年来,该局立足祖国边疆,积极投身边疆建设,主动扛起脱贫攻坚责任,为边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做出较大努力。聚焦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网升级改造、贫困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等项目,有力解决了贫困地区用电卡脖子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通过畜牧产业帮扶、危旧房改造、饮水工程建设和捐资助学等措施,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截至2018年底,该局帮扶的锡林郭勒盟8旗1县106户271人全部实现脱贫;全力协助政府开展全盟“十三五”第一、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攻坚克难加快配套送出工程建设,两批工程均在规定时限前竣工投产,为贫困群众获得“光伏收入”创造了条件。经过多年的努力,锡林郭勒农牧地区实现了“网电+风光互补”供用电模式,最大程度满足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接下来,该局将充分依托“三会一课”“学习讲堂”“锡电乌兰牧骑”等平台,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不断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学习,努力在全局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