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汉中供电公司发力新基建“桩”点新生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琼 丁玲 报道 5月12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十天高速略阳服务区(十堰方向),向车主介绍充电桩使用方法。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当地旅游热度逐渐回升。汉中供电公司发力“新基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助力游客绿色出行。

  “我们加快工作进度,在‘五一’小长假前就建成投运该充电站,让游客出游更加舒心便捷。”该公司营销部专责  丁玲表示。随着该服务区充电桩的建成投运,该公司在高速服务区建成12个充电站,实现管辖区内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

  该充电站配置630千伏安箱变1台、直流快速充电桩4台,可满足4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进一步优化了汉中境内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布局,满足了过境车辆远途出行需求,为广大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了充电保障,也为周边地区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新能源、新动力。

  “现在汉中境内的充电桩越来越多,老百姓开电动汽车出远门再也不用担心没地儿充电了。”高速服务区张经理激动地对现场投运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汉中供电公司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加快充电设施网络布局,在京昆、十天高速汉中段服务区建设快充网络。同时,按照充电设施“六进”要求,在高校、企事业单位、景区、城市核心商业区、居民小区等地均布点分散式交流桩。

  截止目前,汉中供电公司已累计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4座,投运充电桩129台,充电功率7322千瓦,月充电电量突破实现3.6万千瓦时,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可靠充电保障。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七大领域之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是汉中供电公司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补齐充电设施短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促进能源消费革命、满足人民群众清洁或、智慧化、便捷化出行需要和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

  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汉中供电公司抢抓“新基建”机遇,全力服务智慧交通、绿色出行,支撑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快速发展,先后建成投运京昆高速洋县服务区(昆明方向)充电站、洋县405厂家属院分散充电桩、勉县税务局分散充电桩,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添砖加瓦。

  下一步,汉中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电化汉中”理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超前谋篇布局,优质高效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在推动“新基建”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