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定西供电:积极落实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秀霞 李彩艳 报道  5月8日,笔者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4月底,该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过程,已为电力客户减少电费811.01万元,惠及电力用户10.24万余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多举措做好政策宣传落实,让客户最大限度享受到政策福利。

协调沟通共同推进

  一定要确保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为全面落实号国家和省市扶持重点产业电力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向发改委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合力推进工作。

  主动对接沟通,联合定西市场监督局、市发改委,在转供户居民小区发放告知书并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单1300余份,走访转供主体用户40余户、摸排转供终端用户4460余户,就政策是否全额传导到终端用户进行了掌握了解。

  4月中旬,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还与定西市市场监督局、市发改委召开了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告诫会,组织定西城区各物业公司、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发放了《关于贯彻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告诫书》,签订了《贯彻执行转供电环节电价优惠政策承诺书》。

  为终端用户能够及时享受到电费减免政策红利,降低用电成本、激发了企业复工复产活力。

  “太好了,谢谢你的耐心解释,这次9.5折的电费优惠政策真的好。平时,我们单位一个月的电费要二十一、二万,现在每月可以省1.08万元,疫情期间我们的各加油站点确实也不景气,这项政策也让我们心里得到一丝的安慰,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助力我们公司复工复产。”这两天,中国石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负责人拿到5月份电费清单及发票,激动地说道。

用好政策释放红利

  想方设法,一定要让客户最大限度享受电费福利,将供电服务做好做实做到位。

  按照政策,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积极梳理符合准入条件用户清单,将省内符合产业、环保政策的大工业用户、年用电量3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集中式电采暖用户、省内5G通信基站用电、增量配售电企业下网用电等全部纳入2020年直购电交易,扩大了2020年直接交易范围。

  同时,逐步对符合准入条件的549户电力用户逐户发放了《2020年大用户直购电交易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告知单》。

  经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梳理,在定西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委、环保局等部门审核后符合条件的123户用户,目前正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交易中心进行交易公示,涉及年度交易电量约10.05亿千瓦时。

  “一季度,定西供电落实电价优惠政策,有序推进直购电申报,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定西经济迅速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公司的工作得到了这样的肯定。

  日前,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负责人就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好相关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复苏”,做出强调:“二季度,我们要结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四个着力’的工作意见和‘六个确保、一个做好’的工作安排,全力推进经营管理提升,纵深推进‘五心’服务专项行动,助力用户稳产扩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