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电力:“新基建”项目加快落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鑫 张祺 报道 4月26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与陕西义浩鑫辰新能源交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陕西省兴平地区建设充电设施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加快布局充电站建设,努力开拓优质充电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国网陕西电力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新基建充电设施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平台+”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受省发改委委托,国网陕西电力组织建设陕西智慧车联网平台。该平台已累计接入充电桩6500台,电动汽车6300辆,可以为政府提供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运营数据、建设布局分析和决策依据,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充电导航、费用结算等服务,为运营商提供“绿电交易”服务。

  在城际快充网络方面,国网陕西电力与省高速集团、交建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建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84座,实现营业区内“米字型”高速公路全覆盖。在市区充电网络方面,国网陕西电力提出充电设施“六进”目标:一进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各市委市政府布局充电站,目前实现了全覆盖;二进园区,在交大西部创新港、西安高新区、沣东自贸产业园建设了一批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三进企业,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内部11个地市供电公司、300个供电所布局了充电桩,在省交建集团、咸阳国际机场建设了快充站,在西安、宝鸡、安康等市区建成几十座公交快充站,与中石油开展战略合作,牵头编制了全国首个“加油、加气、充电”安全技术地方标准,并开展“三站合一”试点;四进高校,在西安交大、西北大学、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设内部充电站;五进景区,与陕西省旅游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在兵马俑、华山、华清池等5A景区建设快充站;六进小区,与恒大地产集团开展合作,在恒大小区试点有序充电,同时为其他小区居民提供充电桩接电服务。

  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已累计投入10亿元用于充电设施及其配套电网建设,建成大型充电站160座、充电桩3000台,占全省总充电桩数的25%,总功率13万千瓦,占全省总充电功率的30%。2019年全省充电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车桩比为1:5。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