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盘山发电:对接防疫“政策包” 按下发展“快进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萌 王姝 报道 近期,国家有关部委、金融机构及地方政府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频出。为此,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对接防疫“政策包”,全力争取疫情防控期间和全年经济发展中所涉及到的财政补贴、税费减免、资金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保证“高质量发展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

  在政策红利上做“加法”。该公司积极参加国家税务总局天津税务局举办的防疫减税降费政策讲解会,认真梳理近期国家及地方出台的一系列减费、降税、让利、补贴等优惠政策。提前进行税务筹划,查找佐证资料,提供相关减免资料支持,并加强与税务局、社保局沟通,最终争取到2、3月份共计208.65万元社保费用减免,全力实现“政策红利”应争必争、应用必用、应享尽享。

  在降本增效上做“减法”。作为天津市蓟州区复工复产生保障企业,该公司紧结合自身现金流量情况和存量借款现状,在各家银行大幅放贷的前提下,积极与各家银行沟通,调整债务结构,最终与天津市建设银行蓟州支行达成借款协议,签订17000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并且借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下浮13.79%,创造了企业借款利率下浮的新里程碑,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资金保障。

  在上燃料管控上做“乘法”。该公司紧紧抓住市场煤价下行机会,从对国家燃料政策的理解上,从对地方政府燃料精神的领会上,从区域内燃料市场的掌控上,对煤价、煤质、煤量,每个细节都进行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有效降低热值差和标单差,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通过优化燃料采购体系和竞价采购机制,合理调整铁路运力,在夏季大负荷前提至满库存,全力保证燃料供应。

  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把“争政策”作为核心工作之一,继续跟进国家及地方发布的免、减、缓优惠政策,始终坚持早争取、多作为、勤沟通、常跟踪,寻找利益突破口,确保效益最大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两手抓、双胜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