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北分部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新基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新基建”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林 唐洁晨 报道  4月7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西北分部全面启动青豫直流送端750千伏交流场及接入系统工程投运准备工作。青豫直流作为今年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复工复产的国家重点工程,目前送端750千伏交流场及接入系统工程已经进入基建冲刺阶段,计划6月启动投产。

  据了解,±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支撑青海新能源大规模开发规划建设的第一条特高压输电通道,该工程直接将西部清洁能源送到中部负荷中心,投运后预计年送电量400亿千瓦时,不仅促进送端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助力青海、甘肃等重点区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而且降低受端社会用能成本。该工程的投产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规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稳定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委托西北分部开展青南换流站交流系统调试工作。为了组织做好工程启动调试和运行工作,西北分部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梳理各相关专业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24项。疫情期间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等手段,积极沟通联系相关单位,协调解决投产相关问题,细化各单位分工安排和后续工作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号召,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新基建”。

  下一步,西北分部将牵头成立启动委员会,全力推进“新基建”重大工程启动投产工作,确保按期顺利投运。同时也将加紧开展电网运行控制研究工作,提升青豫直流利用效率和新能源消纳水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