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湛江供电局低压供电新政策降低成本惠企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君燕 蔡永松 报道  “供电局的新政策为我们省了不少钱,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实惠,在这个疫情期间,真是雪中送炭!”4月1日,位于霞山区临港工业园的湛江市金稻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新装电表正在装表接电,负责人黎先生激动的对我们说。

  湛江市金稻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专业从事化肥仓储、生产的企业,目前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都处于初期阶段。企业报装之初,对用电申请等手续不了解,南方电网广东湛江霞山供电局受理新装申请后,供电服务中心业扩专责主动上门解释新政策。霞山局还开通小微企业用电“绿色通道”,从用电申请、受理到装表接电,指派专人全流程跟踪,所有的流程都加紧推进,确保客户早用电、早投产、早收益。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下发文件要求为用电容量为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客户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的优惠举措。湛江供电局于 2019 年7 月 2日全面执行该项工作。

  霞山局积极落实惠企新政策,主动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宣传,湛江市金稻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户。在此之前,申请容量在100千伏安以上用户需按高压申请接入用电,企业自己投资购买专属变压器和投资专用线路、配电房或箱等。而现在,根据新的标准,160千伏安及以下用户可以低压接入,无需安装自己的变压器,节省约25万元,对很多小微企业来说,意味着他们的接电成本大大降低,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创造的动力与活力。

  “我们用电客户除了从辖区营业厅申请低压办电用电业务外,还可以通过“南方电网”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粤省事等渠道,实现客户线上自助提交申请资料、查询业务进度,还能提供电费查询、网络缴费等其他服务,宅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各项便捷服务。”霞山局营业班班长陈丽丽介绍道。据了解,今年2月,供电企业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以最有力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下一步,霞山局将组织“霞光”党员服务队,不定期为这些小微企业做用电设备“健康体检”,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减少电费支出,降低生产成本,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