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屏边供电局用户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代玉 报道 为规范城乡低保户、五保户每月免收15千瓦时免费电量,确保该项惠民利民政策举措切实执行到位,让国家电价政策执行落实落地。国家困难家庭享受免费电量这一惠民措施。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关于我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通知》文件,对持有《五保供养证》、《云南省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和《云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用户,由供电企业采取即征即退的办法,每户每月给予15千瓦时的免费电量。

  接到通知后,玉屏供电所积极展开免费电量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免费电量兑现与宣传工作。我局供电服务中心在系统内群发一条免费电量优惠短信,让广大用电客户知晓。玉屏供电所所长苏忠积极与玉屏镇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取得玉屏镇辖区内城乡低保户名单,以营销系统导出数据、玉屏镇取得的城乡低保户名单作为该项工作推进的依据。将营销系统内享有该政策明细清单进行匹配。筛选出享受者明细及不符合者明细,对不符合条件的用户逐一核查,确定后立即终止免费电量政策执行,对于符合条件的用户,继续执行该政策。在工作推进中,注重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照民正部门提供的基础信息,进行清查执行。

  为有效保障免费电量电价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玉屏供电所加强主动宣传,通过营业厅、短信、公共场所、现场报修、表计核查、用电检查等多种途径公开惠民政策文件,并告知符合条件的人士主动携相关证件到营业厅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对未能提供有效证件但在民政部门提供的有效名单中存在的低保户,应取得用户身份证复印件,在营销系统系统进行档案信息核对、身份信息、有效低保信息对比后,确认该客户应执行低保电价的,暂按一年有效期录入系统,并建议民政部门补办低保证。

  据悉,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让广大用电客户知晓供电企业各项电价执行政策情况,及时掌握电价电费动态信息,同时清理掉部分不符合条件的用户,让符合条件的用户享受该项惠民利民政策,截止目前玉屏从导出的2371户享有低保清单中,通过核查,仅有624人享受该项惠民利民政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