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内首套成品油管道企业电力储能系统投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银西高铁供电工程330千伏志远(庆中)变电站投入运行

  12月26日清晨8时28分,伴随330千伏志远(庆中)变电站3号主变最后一次充电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启动工作已圆满完成,由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银西高铁330千伏志远变电工程、固西330千伏改接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330千伏志远(庆中)输变电工程项目是银西高铁(甘肃)330千伏供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站位于庆城县驿马镇,占地面积33.6亩。本期工程包括330千伏主变2台、33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9回。

  自该变电站启动投运工作开展以来,庆阳公司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召开研讨会,详细编制风险点预控方案,多次审核启动工作操作票、工作票,及时解决影响投运工作的各类隐患。投运期间,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投运工作,相关部门、中心对现场投运工作严格把关,变电运检中心检修、运维人员彻夜待命、沉着冷静、分工明确,严格按照启动方案逐项推进,确保了投运工作全过程万无一失。

  据悉,330千伏志远(庆中)变电站是设备属地化管理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投运的第一个33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顺利投运,在为银西高铁提供主供电源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庆阳电网结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并为银西高铁(甘肃)330千伏供电工程其他项目的顺利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丽霞)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