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首座电网侧移动式储能电站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浙江首座电网侧移动式储能电站并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常青 报道 近日,在盛夏用电高峰,浙江迎来了杭州余杭电网西坝移动式储能电站工程的正式并网上线,大幅度缓解余杭地区电网供电压力。作为该站EMS和二次成套设备提供商,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简称“长园深瑞”)高质、高效保障电站成功送电。

  杭州西坝储能电站是余杭电网综合能源试点项目,也是浙江首座网侧移动式储能电站。该站位于110千伏油车变旁,建设规模为2兆瓦/4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通过1回10千伏线路并网。

  电站投运后,可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等多种服务,缓解当地供电压力,为满足用户用电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当地经济进一步发展。

  该项目配备长园深瑞PRS—3000储能监控及能量管理系统、PRS—3201B储能协调控制器等先进产品。相关产品均已通过国家电科院、开普实验室等权威机构测试,为电站持续高效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PRS—3000储能监控及能量管理系统内置丰富的通信协议,互操作性强,实现对储能电站的全景采集及控制。AGC/AVC调节速度快,精度高,跟随性能好,能够实现秒级的随动延时。在满足计划充放电、AGC调节的同时,系统支持主动对电池组SOC进行均衡管理,保证电站的充放电能力,支持诊断预警和全景分析等高级功能,可有效保证储能站高价值资产的寿命与安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