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能源监管办赴青海开展储能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王怡 通讯员 刘永成 报道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甘肃省电力公司相关专家前往青海进行“储能技术在甘肃应用及政策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储能电池企业——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华能格尔木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等,并与青海省电力公司就电池储能工作的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储能技术在青海电网中正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共享储能”成为最新的探索运营模式。根据近期试运行情况,充电价格为0.8元/千瓦时,光伏企业与储能电站均有意愿参与交易。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总装机70万千瓦,包括20万千瓦光伏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及5万千瓦储能系统。储能电站采用50MW/100M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于去年12月25日向电网首次放电,是全国首个参与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的储能电站。项目投产后有效解决了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技术难题,推进了青海清洁能源完全供给的步伐。同时,作为储能的另外一种主要形式,其光热发电项目也正在稳步建设中。

  甘肃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下一步将从甘肃的实际情况出发,借鉴其他省份先进经验,以期从技术路线、运营模式、政策支撑等方面提供相关建议,引导甘肃储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