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鲁能海西州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鲁能海西州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投运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丽芳 报道 近日,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独家供应电池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集风电、光伏、光热、储能于一体,是世界首个、国内最大的百兆瓦级储能配套风电、光伏、聚光太阳能的多能互补项目。电站能够对风电、光伏、光热等新能源组合实时柔性控制,实现智能调控,提供虚拟同步控制、跟踪发电计划、支持AGC二次调频等多种服务,用于实现虚拟同步、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率。宁德时代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管黄世霖表示,该电站提供了一个全功能的电源侧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示范系统,其技术可靠性及系统经济性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安全是储能项目的重中之重,为此,宁德时代通过选择材料(高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设计(FMEA贯穿设计和制造全过程)、工艺结构(较强防护力的铝壳、高强度冷轧钢板,防爆阀等)、电气安全(针对过充、过放、过流、过温、低温的三层继电保护)、模拟仿真(对电柜进行路谱分析和结构仿真,保障电池满足运输和地震冲击、振动要求)等举措来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