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电联成立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12月2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在京宣告成立。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分会会长王志轩,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分会执行副会长单位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冰、执行副会长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昆指出,发展储能产业,可以改变能源的使用方式,是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变革的重要支撑。电动汽车的发展和储能的发展将深刻改变现有的电力系统的形态和运行模式。分会要汇集电力企业、汽车企业、充电设施企业、电池企业、储能企业等多方力量,广泛交流,务实合作,为我国电动汽车及储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冰提出,电动汽车横跨交通、信息、能源三大行业的跨界属性日益凸显,互联互通、合作共赢正在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时代主题。分会依托中电联的人才、资源、机制等方面的优势,为电动汽车相关业务主体建立了一个互联互通的大平台。作为分会执行副会长单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积极发挥作用,与各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朱共山表示,以电动汽车与储能产业为主要代表的“移动智慧能源”正在开启能源转型变革的新纪元。分会为全体能源人打造了一个合作的平台,协鑫集团将积极联合绿色能源产业链力量,通过产学研一体化、产业链协同创新,跨界联合等形式,实现包括新能源在内多种能源形式与电动汽车、储能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

  王志轩发表了题为《能源电力转型的十大趋势》的演讲,他指出储能将决定能源及电力系统转型的进程和形态,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充电基础设施的互动性推进,促进电力系统加快“进化”,促进社会生活方式的重大变革。分会要坚持中电联为企业、行业、政府、社会服务的宗旨,规范办会,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促进各方交流、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加强自律协调,促进各方优势互补,推动行业发展。(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