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海油进藏开展藏族毕业生专项招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2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曲艺 报道 “我特别想走出高原去大海看看,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保数芬来到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的招聘展台,向招聘工作人员诉说了她的梦想。

  42日,中国海油携7家所属单位进藏开展藏族毕业生专项招聘,这是中国海油第一次进藏开展现场招聘,也是唯一一家由集团总部主动带队进藏招聘的中央企业。

  今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约9000人,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藏族毕业生在内地就业,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国海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55个就业岗位,加上此前在区外高校招聘的西藏生源毕业生,今年将累计定向招聘100名藏族毕业生。现场近200名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向中国海油投递了简历。”

  为保障招聘工作顺利开展,中国海油积极与当地对接,第一时间制定专项招聘工作方案。一方面充分发挥援藏干部的纽带作用,广泛动员藏族毕业生参加招聘,另一方面加大倾斜力度,主要招聘户籍或学籍在西藏自治区的高校毕业生。“原则上,我们的招聘要求放宽到毕业三年以内且未曾就业、学历层次大学专科及以上,对于贫困程度较严重等情况,还可再适当放宽。”中国海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招聘当天,中国海油第七批援藏干部公建伟、付晓宇也来到现场,为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讲解招聘相关政策。多年来,他们克服高海拔缺氧等挑战在西藏尼玛县挂职锻炼,对当地的风土人情较为了解,积极推动中国海油的援藏措施有效落地。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安居乐业,中国海油各用工单位在录用藏族毕业生后将加强对他们的业务培训和生活照顾,因地制宜采取各种形式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融入单位生活和当地社会生活。

  “一直以来,中国海油将就业作为援藏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行能源央企的社会责任。”中国海油相关负责人说。去年疫情期间,中国海油积极响应党中央“稳就业”要求,与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空中连线”“空中宣讲”等形式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据统计,去年共有243名西藏高校毕业生在区外实现就业,其中入职中国海油的毕业生达140人,在所有央企中排名第一。此外,中国海油还为35名西藏贫困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为加强西藏与区外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团结统一贡献海油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