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破3000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11:5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培根 报道 截至3月31日,新疆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释放改革红利约200亿元,3500家市场主体从中受益,预计为新疆创造直接经济收益1100亿元,增加税收65亿元左右,较大地促进了上下游产业和新能源行业发展。

  市场化交易电量中,直接交易2146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71.39%;发电权替代交易588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19.56%;转让交易244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8.12%;电采暖交易28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0.93%。今年一季度,新疆共2077家电力客户、61家售电公司和582家发电企业参与交易,市场化交易电量152亿千瓦时,同比翻了一番,规模创历史新高。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新疆加快探索市场化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今年年初解除了成交电量中新能源占比不超过13%的限制,新能源市场化交易规模剧增。今年一季度,市场化交易中新能源电量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成。市场主体参与新能源交易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