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广西电网:初心映旗红

来源: 时间:2021-03-31 10:59

初心映旗红

——记南网广西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陈钦荣 通讯员 杜冰 马华斌

广西柳州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用电需求。马华斌 摄

  2020年,广西“获得电力”指标迈入国内先进行列、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全国第六、电网负荷八创新高……每一项亮眼成绩的取得,都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密不可分。

  践行责任担当

  1月20日,腊八节,凭祥供电局国旗巡线班共产党员服务队一头扎进中越边境高山密林之中,巡视检查边境线的供电线路设施。国旗巡线班共产党员服务队把初心使命落实到自觉行动上,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在边境线上,无人机等现代化科技设备无法使用,他们就徒步巡线。变压器的铭牌只有巴掌大,在抄读时凭肉眼难看清,他们把绝缘伸缩杆和便携摄像机组装到一起,研制出便携式带电设备铭牌抄读器。“党员就要立足岗位体现责任担当,我们班有5名党员,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5岁,大家不管来自哪里、年龄大小,谁都不敢辜负自己的使命。”该局有着27年党龄的巡线员邓一强说。

  在广西电网公司,各基层共产党员服务队自觉将生产经营工作与党建深度融合。据了解,该公司对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日常管理,做实做细台账资料,不断夯实共产党员服务队基础工作质量。在此基础上,规范完善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体制机制建设与有效管理,将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推荐评选作为党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

  保持“两条线”作战

  2020年,面对疫情考验,广西电网公司坚持两条线作战,第一时间发出抗击新冠肺炎“八个带头”倡议,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南宁,银杉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主管唐锋热情点赞供电企业的暖心举措:“共产党员服务队经常上门提供用电服务,不仅有专业的用电指导,还为我们省下了真金白银,帮助我们电缆厂实现满产开工,日产量达100千米。”

  “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效专业,根据我们投产计划,提前把线路建好,让我们的生产整整提前了一个月。”在防城港,广西钢铁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度评价供电服务。据介绍,防城港供电局加快220千伏潭赤一、二线的建设,帮助广西钢铁集团实现2020年6月份提前投产。

  在柳州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柳北换流站配套线路建设工地上,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疫情下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没有一个人掉队,坚守岗位履责担当——推动柳北换流站按计划时间顺利投产,整整比合同工期提前了半年。

  倾情服务只为民

  春节前夕,为保障钦州年货生产企业的电力供应,钦州供电局专门成立年货生产共产党员服务队。30个共产党员服务队150多人,活跃在年货生产一线,忙碌在保供电一线。钦州市灵山县冠艺食品厂的老板冯艺介绍,厂里采用50千瓦的特大电烤炉高频率生产,共产党员服务队经常上门帮助,用电从不担心。

  面对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广西电网公司各单位持续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创建和履责,聚焦增供扩销、提升客户服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攻坚克难,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柳州供电局聚力优质服务,成立“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提供管家式服务,帮助东风柳汽公司等企业早投产早用电。玉林供电局创新开展“党建引领+‘111’”工程,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中压故障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发挥作用。崇左供电局组建“红木棉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实施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有效解决边境村屯、边贸边防用电难题。河池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到南方电网公司定点帮扶东兰县坡索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坡索村销售大米、山茶油等扶贫农产品,累计帮扶东兰县消费扶贫产品达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