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乡村振兴丨连州供电:电足业兴畔水村

来源: 时间:2021-03-31 10:58

电足业兴畔水村

许昌永 曹传双 陈鼎 冯华

  早春时节,地处粤北山区的广东清远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山野田园里成片的桃花、梨花、油菜花等各种花卉次第开放,这个广东省级美丽乡村也迎来了春季旅游的小高峰。连州供电局丰阳三水供电所加强配网设备巡维,协助用电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把安全可靠的电力送到乡村的家家户户。

  这几年,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畔水村通过村经济合作社整合村集体力量,兴建乡村文化广场,整修乡间路网,修葺旧村民居,还办起了乡间生态观赏园、农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连州供电局先后投资数十万元,新建配电变压器台架一座,为乡村产业发展动力电需求增添了保障,同时还对乡村200多户入户低压线网进行了布线改造,保障村民家居现代化用电需求。村民李阿姨去年5月新购买了一台对开门大冰箱,她说村里用电放心,大冰箱更方便家里随时存放一些速冻食物。

  3月10日,一位广东中山养殖业老板看中这里的地理气候环境,正式与村经济合作社签约,计划投资近1亿元在村里养殖青龙虾和种植有机水稻。而在村民旧屋村,部分民居经过整体改造,已经建成了拥有19间客房的民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村里的一座大米精加工厂去年建成投产,能实现稻谷从烘干、筛选到脱壳、包装等全流程自动化加工,日产能达6万多斤,以村名命名的“畔水牌”大米已销往珠三角各地。在产业发展的引领下,畔水村正迎来美丽乡村发展又一春。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