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闻故事丨东阳供电:最好的电 炒最好的茶

来源: 时间:2021-03-31 10:58

最好的电 炒最好的茶

吴希腾

  “新茶已上焙,旧架忧生醭。”近日,浙江东阳供电公司三单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山背村茶叶加工厂外部电气设备进行紧张的更换和表计增容工作。

  “为保证今年春茶能稳定保质保量上市,我们前天刚向供电公司提出了增容申请,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了,真是高效。”山背村茶厂负责人看着东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说道。

  为保障山区茶农能够炒出好茶、鼓起钱袋子,东阳供电公司了解到山背村茶厂的增容需求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巍山供电所和三单服务站工作人员到生产现场进行详细勘查,统计确认用户现有用电规模。工作人员通过电力大数据和村里用电趋势发现,用户现有三相四线动力表确已无法满足茶农炒茶的实际需求,当即提出解决方案。次日一早,东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开展作业,期间,拆除了旧电表及原有下户线,安装扩展户联线100米,并安装三相电表一块、电流互感器一组。

  “今年我们茶叶产量高,有了稳定电力供应这剂‘强心针’,我们有信心炒出一批好茶。”工作完成后,茶厂工作人员拉着东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开心地说道。

  接下来,东阳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动偏远山区春茶用电保障工作,国网浙江(东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将继续深入茶农家开展电力设施排查工作,加强炒茶用电安全宣传工作。结合山区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区域特色电力服务,提升山区老百姓的电力获得感,为乡村山区的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