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获得电力丨宁城供电紧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牛鼻子"

来源: 时间:2021-03-31 10:58

紧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牛鼻子”

高峰 张佳彬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内蒙古将以更大的力度和过硬的措施,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宁城供电公司紧扣上级公司与地方政府脉搏,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下足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主动出击 客户专属服务暖人心

  近日,宁城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徐大伟带领公司变电检修班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再次走访宁城县境内最大的铁粉生产企业宏大矿业,“多亏咱供电公司的回访服务,自从复产以来,供电公司的领导同志多次来我们企业了解用电情况,指导电力设备运维操作,帮助排查安全隐患,为企业用电吃了‘定心丸’。”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据悉,在2020年10月,徐大伟与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周末时间为宏大矿业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了其停运6年的自有变电站投运,企业顺利按期复产,并在后期进行了多次回访与指导。该公司还主动对接服务中唐特钢、建支管业等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高效贴心的服务得到宁城县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宁城县是农业大县,其中大部分以设施农业为主,在过去春灌、夏浇期间,由于用电负荷的迅速攀升,用电设备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有效解决此类用电问题,该公司2020年投资3405万元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及11个乡镇,共计35个行政村、72个自然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7.98千米、0.4千伏线路77.35千米、台区72台,容量12000千伏安。“俺们不怕吃苦,也不怕受累,没有电,一切办不成,什么也不敢想,现在好了,供电公司不仅改造了线路,也送来了发家致富的决心。”近日,内蒙古宁城县三座店镇三座店村村书记王俊生表示,同时还自发组织了村民,在元宵节前为当地供电所带来了精彩的宁城县民俗“抬歌(高跷)”表演,表示对供电公司的由衷感谢。据悉,该公司在新的一年将争取更大的电网建设投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顶梁柱”。

  落地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不打折

  宁城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上级公司和各级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制度,落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9项举措,深化阳光业扩,推进“三省”“三零”“三公开”服务,有效缩短办电和接电时间。为保证疫情期间工商业、企业用户有序复工复产,该公司认真落实对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再降价政策,据统计,该公司2020年累计优惠电费2166万元,为全县工商业、企业用户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

  针对规模小、没有专职电工、安全用电薄弱的小微企业,宁城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高、低压业扩报装全部实现“网上国网”客户端线上受理申请,推行业扩报装线上线下一证通办,实施营业厅窗口综合服务和“一站式”办电服务。“过去一个月能办的事,现在半个月都用不了。”“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电?一次都不用跑?以前真不敢想象。”小微企业主、种养殖户和商家的纷纷给予好评。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不懈努力,宁城供电公司荣获自治区颁发的“内蒙古自治区用户满意企业”称号、连续多年在地方民主评议行风中均占排头并获得宁城县“服务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公司将以更大的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扬“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在宁城县各行业中争做“执牛耳者”,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服务“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