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数字人民币业务落地长三角金融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数字人民币业务落地长三角金融中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明 报道 3月26日,由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以下简称“长三角金融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投标保证保险场景应用落地。4家单位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支付了投标保证保险,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业务。

  自2020年4月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以来,试点进程明显加快,试点城市从“4+1”深圳、苏州、成都、雄安新区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一步拓展至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落地的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

  长三角金融中心积极顺应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政策步伐,由能源数字金融长三角实验室牵头组建了数字人民币专项工作组,围绕个人和企业保险产品支付、供应链金融等场景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其中,企业类保险的公对公支付作为首批应用场景重点推进。

  下一步,长三角金融中心将协同各方继续拓展嵌入更多应用,携手更多企业合作伙伴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数字金融方面的布局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