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转型!广州智慧用电与城市照明公司揭牌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转型!广州智慧用电 与城市照明公司揭牌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22日,广州智慧用电与城市照明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电与照明公司”)在广东广州正式揭牌。用电与照明公司是广州供电局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国企改革部署,服务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产业发展大局,推动企业改革及转型发展的重要成果。

  据悉,用电与照明公司是由有69年城市照明维护管理经验的广州供电局路灯管理所与不断探索新能源业务的广州城市用电服务有限公司组建而成。当前,随着“3060”部署的落地,能源电力供应的低碳化、智慧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广州市在做大做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城市更新“双引擎”过程中,对城市电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用电与照明公司通过强强融合,对路灯照明、用电服务等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以技术优势、业务优势、管理体系优势开拓智慧用电和城市照明业务。

  下一步,用电与照明公司在加强传统路灯建设运维、持续提升城市照明服务水平的同时,将以广州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5G产业为契机,探索路灯业务新商业模式,推动智慧用电用能业务快速发展,助力广州建设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欧阳媛 梁艳 徐婷)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