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电力足 春茶香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24

电力足 春茶香

袁芳

  清明前夕,甘肃文县供电公司瞄准产业增收、农民增收,派出“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茶园,加强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工作,为茶农检修线路,对茶园的设备展开“精益运检”,助力茶农春茶采摘。

  马家山村海拔在850~1000米之间,气候湿润,雨量充沛,适宜茶叶生长。该村50户187人,现有茶园2100亩,是当地农民致富的主要产业。每年的清明时节,正是碧口镇马山茶园出产优质茶叶的最好季节,茶园里嫩芽初绽春意浓,肩挎茶篓的茶农们双手上下翻飞,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这段时间,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供电区域茶厂茶农、春耕春灌用户的主动对接,详细了解茶农的生产用电需求及困难,做好24小时服务。

  “我们制茶用全自动流水线,制茶、晒青、烘焙、筛选、揉捻、包装等都离不开电,电气化制茶设备是我们的优势。”茶厂负责人说。“有了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茶更香了,味更浓了。现在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户户有门路,人人能增收,你看满山的茶树,让我们老百姓的钱包更鼓了。”茶园的张师傅笑着说。

  这个季节,文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针对辖区各类春耕生产农户进行走访,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关注农业种植户用电情况,分析研判用电数据,确保春茶、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