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汪东进赴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时间:2021-03-29 17:41

汪东进赴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曲艺 报道 3月27日,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走进中国海油驻鄂、驻湘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汪东进从三个方面与基层干部员工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要以史为鉴,把握关键,重温百年波澜壮阔的史实;要以史明志,汲取力量,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向史而新,承担使命,谱写海洋石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创新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争当海洋能源开发领军者、能源低碳转型生力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先锋队、国家对外扩大开放新窗口和央企稳增长顶梁柱,更好地将公司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

  汪东进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国海油驻鄂、驻湘各单位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战斗在保生产保供应一线,和全国人民共同助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汪东进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二是积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相交汇的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发展方式,进一步加大中国海油在中部地区的贡献。三是解放思想,做强“两湖一江”业务。中国海油驻鄂、驻湘企业要围绕集团公司“1534”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利用集团一体化协同优势,发挥特长、补齐短板。四是抓住机遇,降本提质增效和创新创效两手抓。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加强共建,统筹布局,完善中国海油中部地区终端网络建设。五是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