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突出“五个系列”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3-29 10:58

华电突出“五个系列”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王玮 何赪珂

  百年党史历程伟大,向史而新行稳致远。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3月16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计划》(以下简称《研讨计划》),对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学习研讨工作作出系统安排,组织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华电集团党组超前谋划、精心安排,研究制定《研讨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工作贯穿全年,坚持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读书班、辅导讲座、专题党课、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重点突出“五个系列”,即通过“一个系列党组中心组学习、一个系列读书班、一个系列党组集体学习、一个系列专题党课、一个系列红色教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引领华电集团系统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个系列党组中心组学习。按照《研讨计划》安排,华电集团党组将组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指定学习材料,包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4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

  一个系列读书班。按照《研讨计划》安排,华电集团党组将在“七一”前分4期举办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专题读书班。福建公司、浙江公司、湖南公司等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学习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读书班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党的发展历史,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并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发展攻坚年等工作统筹推进展开研讨交流。

  一个系列党组集体学习。围绕《研讨计划》中所列重要讲话、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等学习内容,华电集团党组将通过集体学习,统筹兼顾政治理论学习和经济政策研究,以外请和内聘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宏观经济形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能源电力政策、前沿科学技术等,更好地促进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加快推进华电集团“五三六战略”实施、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一个系列专题党课。华电集团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根据《研讨计划》安排,华电集团党组书记将为该公司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讲党课,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将到分管领域或党建工作联系点、党校开设的培训班讲党课。

  一个系列红色教育。根据《研讨计划》安排,华电集团党组将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一组织或所在支部组织的红色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之钙。云南公司、四川公司、河南公司、山西公司等单位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先进青年等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华电集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进实施“五三六战略”、实现“5318”发展目标、加快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强大合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