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力“揭榜挂帅”推动数字化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3-29 10:56

甘肃电力“揭榜挂帅”推动数字化建设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建勇 贾凤安 报道 3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启动“揭榜挂帅”数字化项目发布暨柔性团队建设,该公司电力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电眼看黄河、能源大数据中心等10个项目被11家单位接榜。

  2021年,甘肃电力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遇到跨专业协同能力需进一步提升、人员力量集中需进一步加强、工作响应速度要进一步加快等情况。面对上述情况,甘肃电力开展重大数字化项目“揭榜挂帅”,打造柔性团队,构建“活”前台,集中优势力量,实现数字化重点领域突破创新。

  为做好数字化项目“揭榜挂帅”工作,甘肃电力按照“需求调研、项目入榜、张榜公告、团队申报、专家评审、榜单发布、项目执行、成效评定”等8个主要环节开展。年初,该公司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初步形成18个“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经过两轮评审,在综合考虑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创新性、跨专业协同、跨区域合作等特点,最终选出10个项目入榜,并对10个“揭榜挂帅”项目进行张榜公告,并明确团队组建、团队申报、项目质量管控、项目验收标准等方面内容。

  甘肃电力强化“揭榜挂帅”项目执行,做好“两库一平台”建设,围绕战略落地、电网生产、企业经营、客户服务、基层基础等事项,开展“项目”库建设。做好“人才”库管理,定标准,明确入库条件和判断标准,真正把合适的人入库,将个人能力与攻关项目精准匹配,实现“才尽其用”。与此同时,该公司打造“揭榜挂帅”运转数字化支撑工具——目标任务平台(OT平台),一方面帮助团队做好“目标”管理,实现团队间目标一致、高效协同;另一方面帮助团队做好“过程”管理,缩短成员间的管理距离、减少沟通成本,及时修正目标执行路径,确保目标不跑偏,不松劲。

  此外,结合“揭榜挂帅”试点,甘肃电力积极探索“活前台、强中台、大后台”的“三台”协作管理新模式,“活前台”即以各部门的数字化需求为导向而构建的跨专业、跨部门的柔性团队,聚焦目标,解决问题,满足业务需求。“强中台”即发挥业务部门的专业协调能力、数据资源管理能力、技术平台支撑能力等,为柔性团队制定方案、解决问题等提供有力支撑。“大后台”即在管理决策层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支持下,为事业部、柔性团队的发展提供人财物关键配套资源,让事业部、柔性团队运作更高效、成效更突出。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