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全电养殖谱新篇

来源: 时间:2021-03-29 10:56

全电养殖谱新篇

童雷 刘文韬

  “有你们过来帮我们检查用电,我心里踏实多了!”面对主动上门走访的运维人员,牧场老板方建兵笑得合不拢嘴。

  金秋大崎山牧场位于湖北团风县总路咀镇杨泗坳村的深山区,山中各类草木葱郁,天然适合养殖业的发展。在这里,方建兵从事黄牛养殖行业已有6个年头,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养殖能手。他所承包的牧场于2014年6月启动,是该县重点发展的特色养殖扶贫项目,更是获得了国家级注册商标。该牧场采用“牛+沼气池+温室大棚+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辐射和带动周边村庄产业发展,同时提供多种就业岗位,为贫困户致富带来新机遇。

  “刚开始创业经营管理牧场的时候,由于处于摸索阶段,没有任何经验,肉牛养殖和大棚种植规模也比较小。这两年随着养殖经验的积累和团风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扩张规模也越来越有底气,目前一年的稳定收益在一二百万元左右。”谈起牧场的经营质效,方建兵来了精神。

  电力足了,生意好了,方建兵更有底气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在牧场大棚里,本地村民熊运峰介绍:“以前在外奔波,在工地上日晒风吹雨淋,一年到头不仅劳累,也攒不下什么钱。去年年初以来疫情肆虐,就近在牧场工作,不仅离家近,还能照顾孩子,一年下来也能有三四万元收入。”靠着给牧场种植瓜果蔬菜、冲洗牛栏和家里种植水稻、棉花,熊运峰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他说像他这样在牧场务工的贫困户还有15人。

  团风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电力考卷,为服务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