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助农发“羊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2 11:28

平罗供电:助农发“羊财”

郭娟

  “电好使了,我们养羊的劲头大得很,一年收入肯定少不了!”3月10日,在宁夏平罗县黄渠桥镇联丰村肉羊养殖场内,养殖户杨伏军一边将拌好的饲料倒入食槽内,一边向前来巡视检查用电线路的平罗供电公司员工打着招呼。

  2020年6月初,黄渠桥镇联丰村立足“特色美食小镇”和本村传统养殖优势,打算采取集中养殖和小群多户养殖相结合的方式发展肉羊养殖,一方面可以增加移民及贫困户的收入,另一方面可以提高项目区及周边地区的养羊技术水平,促进了联丰村及周边村畜牧业结构调整和畜牧业生产要素有效整合的步伐。为了尽快形成效益规模,黄渠桥镇相关人员找到了平罗供电公司说明情况。该公司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与黄渠桥镇政府、联丰村及园区施工方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确定实施方案,仅用2天便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完成高低压线路1.2千米架设任务。养殖场投用后,该公司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不定期入园巡视检查线路及养殖户用电情况,及时解决园区用电难题,彻底解决了集中养殖区养殖户的用电后顾之忧。

  如今,联丰村肉羊养殖场已经发展成为村集体先行先试示范村,养殖湖羊500只,带动150户群众小群多户养殖肉羊6000只。如今的联丰村村容变了,村民的腰包鼓了,实现户均增收1.2万元,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