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电足瓜农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2 11:28

德惠供电:电足瓜农笑

何涛

  “能有现在的好收成,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帮助!”近日,国家电网吉林电力(长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吉林德惠布海镇哈里村进行用电检查时,瓜农李国军说道。

  布海镇是远近闻名的瓜菜之乡,是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吉林省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近年来,布海镇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大棚种植瓜、菜、菌、果等农产品。温室大棚基本实现自动化,对供电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2019年,德惠供电公司对布海镇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投入资金760万元,改造10千伏线路2.01千米,对33座变台进行增容改造,新增容量740千伏安。供电线路架设到了大棚附近,电压稳定了,大棚也实现了电气化管理,自动灌溉、自动喷雾、自动卷帘,既节省了成本又节省了人力,村里的蔬菜大棚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布海镇已拥有温室大棚1300多个,户均4个,人均纯收入达1.3万元,户均存款30万元以上。

  近年来,德惠供电公司还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该公司根据各乡镇条件和农业生产特点,因地制宜对农田灌溉措施、温室大棚所需的电网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提高了农业生产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2020年,该公司已累计投资1359万元新建改造农网,不仅使村民们用上了放心电,也为他们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