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电联批复成立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3-03 10:47

中电联批复成立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李欣智 通讯员 沈钦义 报道 2月22日,由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芯公司”)申请筹建的电力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批复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次获批成立的电力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和工业领域相关标准不完善的现状,在已开展的电力集成电路标准化相关工作基础上,聚集国内相关科研、产业优势资源,聚焦电力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利用与时俱进的电力集成电路技术标准体系,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提升标准竞争力,制定出具有高度、广度、深度、速度和满意度的电力集成电路团体标准。

  近年来,智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改革政策,依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在国内工业领域率先成立了智能芯片技术标准工作组,先后参与并完成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同时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提出申请筹建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力推进适应国家标准化改革环境的新型集成电路技术标准工作体系建设。为支撑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电力集成电路技术和标准工作优势,2020年10月,该公司联合电力行业上下游单位经过深入调研,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筹建电力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申请,得到了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南方电网公司、浙江大学等10余家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