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优质服务丨重庆万州供电:用户通上了“满意电”

来源: 时间:2021-03-03 10:46

用户通上了“满意电”

——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黄凌霜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正担心用电设备有问题影响屠宰呢!”近日,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员工到舜士活禽屠宰厂开展安全检查,负责人刘道荣高兴地说道。

  2020年,万州供电公司简化手续、降低电价、排查隐患,梁平区全年累计减少客户用电成本1900余万元、办电成本1100余万元。由万州供电公司报送,梁平区政府选送的《“三零三省”服务让企业用电省心》获评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

  该公司落实的小微企业“零审批”服务,不仅办电手续客户不用操心,办电时限也控制在15天以内。申请用电的金柱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田梅在“网上国网”App提交了资料,当天就得到了批准。用电申请获批后,15天时间,金柱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电。“我以为至少要半年呢!”田梅震撼于供电公司高效的服务。

  享受到好处的,不只是小微企业,大中型企业同样受益。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谢茂查看经营成本时发现,2020年的电费平均每千瓦时又少了3分钱。在用电上“得实惠”,平伟实业不是第一次,2019年该企业享受的减免电费就达173.93万元。节省直接支出的同时,平伟实业还减少了因停电导致的损失。2020年,该企业未发生因线路故障、倒负荷等原因造成的停电,同比“减损”近60万元。几项相加,2020年该企业省下了电费200余万元。

  2020年以来,万州供电公司强化跟踪服务,为126家规上工业企业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协助办理用电手续;建立389户大客户信息全景图,推动企业负责人加入电力客户微信群,在能效诊断、综合能耗等方面提供套餐化增值服务;加强供电网络规划建设并督促国家电网红岩(梁平营配)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强化停电管控,做好停电方案优化和一停多用,开展102次带电作业和310次低压不停电作业,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