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马晓红:做好党和群众的纽带

来源: 时间:2021-03-03 10:47

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做好党和群众的纽带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伍梦尧

  马晓红:

  女,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继电班班长,当选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获得“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五一巾帼先进个人”、华电集团“巾帼建功标兵”、铁岭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说到继电班班长马晓红,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职工首先想到的是一身整洁的工作服,仔仔细细掩在安全帽里的头发,还有一直背在身上的那个堪比“百宝箱”的工具袋。然而,比这身严谨装扮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马晓红在工作中过硬的专业技能。

  自1992年正式入厂,经过29年的钻研、锤炼,马晓红已成为继电保护方面的专家。在成为继电班组带头人后,她更是积极发挥爱钻研、爱探索的精神,不仅自己获得了“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五一巾帼先进个人”,华电集团“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班组长”,铁岭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还带头践行工匠精神,带领班组成员刻苦钻研,通过组织技术比武、技能学习等活动加强交流,先后获得华电集团“标杆班组”、铁岭公司“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2020年,我们班组在全厂技术创效、‘五小’活动、合理化建议等多项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技术员于霁还获得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马晓红说,这是整个班组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大家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奋斗的力量,为继续向上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2017年,马晓红当选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连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对她和她的团队这些年扎实工作、刻苦努力的一种肯定,她一定要发挥好代表的职能作用,担当起党与群众之间纽带的重要责任。

  自此之后,马晓红在工作中更加注意发挥代表的模范作用,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倾注到继电保护专业中,并将代表履职贯穿于本职工作和服务百姓之中。在工作中,她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厂兴我荣”的工作理念,激发班组创新创效活力;工作之余,她也常与同事们谈工作、唠家常,了解大家工作中的疑问和看法,及时传达国家的最新政策和法规,为职工排忧解难。

  尤其是在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后,马晓红不仅及时传达了两会上的最新政策,更把会议上洋溢的昂扬向上的氛围带回公司,并表示要把两会提出的“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等一系列政策贯彻到底,为企业和职工送去更多鼓舞,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为民服务中彰显担当作为。

  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又将在自身工作经历的基础上提交两份建议,内容涉及加快政务数字化改革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地方配套资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助力电力行业发展、推进辽宁振兴出力、尽责。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