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 时间:2021-03-01 11:04

宁夏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包兆鑫报道 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秀章的启动下,宁夏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宁夏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进一步提速。

  据悉,受宁夏发展改革委委托,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承担自治区充电基础设施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维工作。目前,由国网(宁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日常具体运维工作。该平台采用“一级部署、两级应用”的建设模式,搭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充电基础设施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采集自治区全口径新能源充电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数据,可实时监控分析全区充电基础设施,掌握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为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站布局规划提供参考依据,通过分级部署为宁夏各地市政府提供行业监管、政策发布等应用支撑,并提升充电设施本地化管理水平;为运营商规范化建设运营、科学布局提供指导,充电运营商可通过平台开放的共享信息数据,有效提高充电桩利用效率,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以前,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全口径数量及分布情况等‘家底不清’,新平台的上线运行为我们的科学规划决策提供了关于产业行业发展现状趋势、运营评价及节能减排成效等方面的数据支撑。”宁夏发展改革委能源处处长海涛这样评价充电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