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特刊丨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6 11:03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刘莹

  “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正如他在新年贺词中展望2021年时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简单八个字,道不尽深意隽永。脱贫攻坚的砥砺奋进,玉汝于成。

  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扶贫奋战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想要改变贫苦命运的中国人,也可以看到每一个倾尽全力助他们脱贫的能源电力人。

  一条条扶贫路,穿山越岭;一位位电力人,入户走村;一个个脱贫梦,逐渐成真。收官之战的满意答卷、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从一盏灯、一群人写起……

  在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拖把村,一盏灯点亮了希望;

  在新疆阿合奇县别迭里村,一群人带富了乡村;

  在湖北省巴东县这个集老、少、边、穷、库于一体的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一项光伏产业,解决了“空壳经济”……

  在一幅幅的扶贫图景里,每一笔每一划我们都能感受到运笔时的笔法。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有准备的战斗,大的制度安排下,是脚踏实地走过的每一步。

  从产业扶贫,生态扶贫,行业扶贫到驻村帮扶,“光伏+产业”催生经济增长点、“电能+服务”助力群众拔穷根,他们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应用创新……

  能源电力企业,倾尽全力,咬紧牙关,穿越激流险滩,驶过惊涛骇浪……他们牢记组织重托,是群众靠得住的力量,在脱贫攻坚大会上,能源电力系统42个集体获表彰,让我们记住这些集体,这些名字。

  多年来,一切都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多年来,也有些东西始终不变。关于初心、使命,关于实现共同富裕的理想信念。“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是最嘹亮的号角,号声响起,汇集成了磅礴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能源电力人奋进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