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召开资产证券化与资本运营专业会议

来源:南方电网 时间:2021-02-25 10:44

  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资产证券化与资本运营专业会议强调
  加大资本运营工作力度 实现资产证券化跨越式发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2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1年资产证券化与资本运营专业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公司“十四五”及2021年资本运营工作。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作公司2021年资本运营工作报告。

  曹志安充分肯定了2020年公司资本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司资本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企业上市取得重大突破、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资本运营“朋友圈”不断扩大,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体现了新部门、新气象、新作为。

  曹志安强调,加强资本运营是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公司加快融入资本市场、缩小与先进央企差距的客观需要,是公司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发展新动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资本运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资本运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内容,加快融入资本市场的步伐,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资本运营工作统筹、积极培育头部企业、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丰富资产证券化手段、优化上市公司监督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资本运营工作力度,实现公司资产证券化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展现央企应有担当,为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肖立新全面回顾了公司2020年资本运营工作,要求2021年要完善资本运营顶层设计、加强上市重点工作布局、丰富资本运作工具手段、规范上市公司管理、持续提升资本运作管理水平、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资本运营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资产证券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驻总部基地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后,参会人员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培训。( 彭文蕊 李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