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小康生活丨多进村 多解决村里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02-25

  李德 敬敏

  2月20日上午,广西南宁江西镇那马上坡村民李民校正忙碌着将刚收获的香葱洗干净,打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眼看香葱价格走高,正是广西南宁江南区江西镇那马上坡的创收旺季,村里到处都是一片乐融融的忙碌气氛,而就在不久前,那马上坡的队长李民越却因香葱的事彻夜难眠。

  原来,南宁市江西镇那马上坡三面环水,气温适宜,一直以来是当地有名的香葱种植基地,“就在2020年年底,我们坡大旱少雨,水库干涸严重,灌溉沟渠断流,600多亩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眼看着要丰收的香葱,因为缺水有可能都得全部枯死在田里。”李民越介绍道。

  广西南宁供电局江西供电所工作人员魏政彬在那马上坡开展用电服务时,了解到村里的难题,他立刻联系所里寻求支援。江西供电所组成党员攻坚队,经过实地勘察,当即给出新建一台变压器增强灌溉动力电的供电解决方案。

  为了加快接火通电时间,江西供电所研究决定采取带电接火的方式,积极协调南宁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以渡船送带电作业车入村的方式,实现带电作业。最终,变压器的安装和通电比正常报装流程缩短了近30天,以最快速度实现抽水灌溉,解决百亩香葱的燃眉之急。

  除了此次为那马上坡提供灌溉电力外,他们还为四季那廊果园、坛坡香蕉种植基地等果蔬种植基地送去灌溉电。“多往村里去,多解决村里事”是江西供电所近年来主动靠前服务举措之一,“让村民们用上安全电,及时电,暖心电,就是我们每一个所里的员工为乡村振兴尽心工作的实事。”江西供电所的员工们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