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北京电力与朝阳区共建智慧电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24 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杜敏 通讯员 宋振辉 张昊 翟磊 报道 日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正式签署朝阳区智慧电网战略合作协议,把握创新发展新思路,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携手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区域电力及配电网可靠性和保障力度,为朝阳区建成智慧能源支撑的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国际科技文化体育交流区、各类国际化社区的承载地、创新引领的首都文化窗口区、大尺度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区和高水平城市化综合改革先行区,提供坚强可靠的能源保障,助力全区产业优化升级和生产力整体跃升。

  国网北京电力与朝阳区政府重点围绕推进地区电网规划建设、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智慧能源体系建设、提升电网运行安全水平等4个方面深化合作。

  朝阳区经济体量大、国际化资源汇集、创新资源丰富,是北京对外的窗口,区位优势明显。“十四五”期间,双方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重点围绕北京商务中心区、奥运核心区、中关村朝阳园、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第四使馆区等重点功能区,高质量推进配套电网规划建设,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精心打造奥运核心区高可靠智能配电网,为冬奥赛区提供高可靠供电服务保障。推动5G基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探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举措,服务朝阳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